阳光下的小野马

预感

今天,当我骑车过一个十字路口,右边没有人,左边没有车,对面路口的指示灯又刚好由红变成绿。我躺在路边的人行道上,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躺在那,脑子里的胶片开始回放刚才发生的一幕。绿灯,绿灯,是绿灯。右边没有人,左边没有车,我在红灯变绿的时候骑过斑马线。一个疯子开着一辆我叫不出名字的SUV,就在我刚骑上斑马线的一瞬间从左边冲出来,车头的保险杠首先刮到了我的后轮,我还没来得及反应,SUV已经冲过路口。我的头贴在地上,四条急刹车后留下的痕迹从我眼前一直延伸到车下。如果你的头像我一样贴在地上,甚至能闻到轮胎与地面摩擦之后留下的焦味。路口的监控摄像头拍下了SUV从我身上碾过的全过程:我的后轮被刮之后,连车带人向右边倒下去,SUV似乎等不及我落地,直接撞上了我的左腿,接着又把我的身体当做跳板,毫不犹豫地冲上去,惯性把它带离了地面,落地时发出的咚咚声就像摇滚乐队的鼓手在练习。我的胃有点疼,因为我看到它躺在离我几米远的地方,浑身是血。我有点心慌,这是不幸中的万幸,说明心脏还在它应该在的地方。不知道警察看到这段录像会怎么想。如果不是预感到这起车祸,此时躺在路边的人就应该是我。今天我没有骑车。是谁骑了那辆车?不是我,也不是你。但该发生的总会发生。

王鑫
评论
© 阳光下的小野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